活击第五话感想

第二到第四实在是太平淡了,第五集!突然展开!非常兴奋!

这才是战斗番的魅力啊,没有流血牺牲还能叫剑戟片吗?

一、战斗风格

活击不愧是剑戟片啊,打斗场面简直是力量与美的结合,碾压文戏十条街,如果文戏也有打斗的水平,那简直是今年第一了(活击的文戏实在太拖了,一个意思还要重复来重复去)。

一到五有好几场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打斗场面,第一集和泉守左右手交替的斩杀、审神者召唤的空中绞杀、长枪突刺、手枪轰击(这个威力说是电磁炮我都信了);第二集与敌军战斗的场面;更不用说第五集蜻蛉切的拼死一搏。

而且战斗也非常显现付丧神的个人风格,药研短刀的轻盈快捷,简直像是会飞一样的空战。鹤丸从高处落下的时候几乎悄无声息,像鹤一样翩翩跹跹于战场之上。蜻蛉切的豪勇之斗堪称第五集最佳,壮士决死战,一诺千金重。枪的本体被斩断,BGM都停掉的时候,抓住本已脱手的枪头,奋力刺向敌大太的一幕,简直夺人心神。


2、第二部队的关系

1、药研和鹤丸似乎在审神者麾下久经战阵,两个人是亲密叫名字的战友,鹤还问药有没有惊吓到小小的开个玩笑,另一方面鹤丸从桅杆跳下援救药研也能看出是有一定战斗默契的小伙伴。

2、和泉守似乎和这个本丸的老刀前辈刀不太熟,见到鹤丸的时候还不确定地叫了一遍鹤的全名,“鹤丸国永吗?“这样看起来简直是没见过几面非常不确定的样子。

3、本次任务算是惨败了,江户化为火海。和泉守应该是第一次面对这样惨烈的任务失败吧,朔行军的炮击肯定屠杀了不少无辜人民,从第一集和泉守救助火海里的小孩子,可见他本质和陆奥守一样是在意无辜人命的。所以最终如此失态,被偷袭落海(不过也反手杀掉敌刀就是……

落海的场面见鬼地非常像《美国队长2》队长落水被青梅竹马后来变敌人又变回来的基友救的场景。而且两位都是队长呢(大雾


3、审神者的工作方式

终于进入我喜欢的阴谋论胡说八道环节。

1、从活击审与三明幕后交易会谈的大屏幕情况、从第一集狐之助传达审神者的口信引发和泉守抱怨休息时间都没有以及狐之助这一集说观测到时间的扰动已经很了不起来看,审神者似乎是不能具体监控刀剑在过去时代的状态的,他能看到的只是朔行军引发的时间扭曲(就是屏幕的红点……)

所以这一次任务,之所以派鹤丸出场,估计活击审神者是看到了屏幕的红点增加(另一船的朔行军?)而且也做好了任务不成功随时撤退的准备吧,对鹤丸说的两种可能,阻止会谈和将江户化为火海,后者怎么看都不是第二小队单独能阻止的样子。

所以拼完了船(这集真是刀舰乱舞啊!你们需要隔壁镇守府的提督!)眼看不能取胜,鹤丸和药研已经娴熟退后到船首准备撤退了。最后就是狐之助发出狼嚎,然后传送回城。

这样看的话,审神者应该会授予狐之助或者是付丧神现场决断之权,不利允许回城?

2、幕后交易。遭遇桥头的朔行军是在八点半到九点钟左右,第一艘船上的战斗大概是在九点多的时候结束,九点半的时候遭遇朔行军第二艘船,这个时候桥头的战斗结束,敌大太发出炮击江户的信号。算上追船和战斗时间,战斗失利回城应当是十点后的事情。

活击本丸三明和活击审会谈的时候,新月已上中天,上弦月-三日月只会出现在上半夜的西方天空,所以会谈时间点是上半夜,并且可能是第二部队失利最终失利之前(如果活击审知道第二部队这么重伤肯定不能如此安然跟三明掰扯幕后交易。九点十点的活击本丸就这么冷冷清清,有点暗黑本丸的感觉啊……)

活击本丸非常之人间真实啊,活击审说“任务详细会在之后通知”,半夜叫刀刀来加班,实际谈的不是任务,而是人事任免,也就是空降新领导队长还要跟队伍里的老资格先PY交易恳谈,简直活生生的老X啊你是个好同志,这次组织提拔小X,你要服从组织决定,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下次一定如何如何。而且还是这种新人事任命会前,先跟可能的反对分子通气,卑词谦语的操作,下一集莫不是本丸第一部队新队长任命大会,详细布置任务?会有被被出现吗?

第一部队的新队长很可能是被被啊,既然要长者来辅助,同是老刀的源氏兄弟和天下五剑的大典太就不是了,和爷同事过的骨喰可能也不是,最大的可能就是被被了。再一联想被被可能是初始刀,这个时候任命为队长,简直细思恐极。

活击审这一点也非常……外交辞令?没有明说,但是要说的都暗示出来了。

三明这种老刀精肯定是心领神会,不知道这里对活击审不咸不淡的对应是怎么回事。

这一集的三日月实在笑得像个BOSS,活击审也出乎意料地客气谦卑,简直令人怀疑这个本丸是不是暗黑本丸(不


非常期待第六集,没有活击我要死了.JPG

评论 ( 2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